细河区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4-04-07 浏览量:0 来源:区委办 责任编辑:张庆鹏 文字大小:

4月3日,细河区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在区委三楼常委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张海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清明节将至,群众祭扫、备耕、春游等活动增多,防灭火工作难度加大。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工作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采取更坚决、更务实的措施,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保持高压态势,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紧盯重要部位、重点人群、重点时段,坚持人防技防联防相结合,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切实从源头上降低森林火灾风险。要深入宣传动员,坚持宣传教育打击相结合,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防火防灾意识,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引导群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要压实各级责任,扎实做好防火物资准备,确保发生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坚决守住森林防灭火安全底线。要加强督查考核,相关部门要开展融入式跟进考核、融入式督查督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