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知识进校园,生命守护在身边——四合镇中心小学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日期: 2023-12-05 浏览量:77 来源:区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张庆鹏 文字大小:

为普及应急救援知识,进一步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1月29日,四合镇中心小学邀请区红十字会开展紧急救护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包括急救知识讲解、急救技能演示、模拟操作等环节。主要培训内容包括气道异物阻塞的紧急处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专业急救人员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心肺复苏术的概念和急救方法,并详细讲解了突遇晕倒病人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实施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操作步骤,特别强调了心脏骤停黄金4分钟的救治时限。

教师们认真学习,积极体验,在培训人员指导下进行心肺复苏与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模拟实操,切实掌握实用急救知识和技能,增强突发事件中能够利用所学知识,第一时间正确实施安全急救的能力。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增强了教师的自我保护意识,还锻炼了在危急时刻保护和救助学生、同伴及他人的能力,让教师们获取了一项非常实用且重要的技能,同时为创造和谐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