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河区召开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任务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

日期: 2023-02-13 浏览量:412 来源:区人武部 责任编辑:吴旭阳 文字大小:

2月7日,细河区2023年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任务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在区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梅琼,区人武部部长胡小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区人武部副部长胡海川主持。

会上,胡小平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民兵整组潜力调查的指示精神,对2023年国防动员数据潜力调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人武部军事科组织各潜力调查成员单位进行数据对接,对相关专业骨干进行业务培训。梅琼围绕“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协作配合、切实形成制度机制”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细河区国防动员潜力调查是在国防动员二次改革的大前提下展开的,面对不同职责分工,参会的14家单位要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责任担当,把潜力调查数据搞得精准确实,为后续的战争潜力积累、民兵编建运用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国防动员潜力调查是落实军事斗争准备的基础性工作,是平时开展国防动员建设、战时组织实施动员行动的关键依据。要通力协作,把跨行、跨业的数据统计标准;要明确时限,在规定时限内务必完成数据报送;要加大审核,通过多轮次会审检验各单位的潜力数据准确性;要持续问责,突出能者上,庸者下的工作导向,真正起到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激发干劲的作用,为新年度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工作起步开局打下良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214105453.jpg 





微信图片_20230214105458.jp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