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河区召开全区大兴调查研究启动暨工作专班会议

日期: 2023-05-19 浏览量:464 来源:区委办 责任编辑:吴旭阳 文字大小:

5月18日,细河区召开全区大兴调查研究启动暨工作专班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姜宇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杨简旭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谷晓娟,副区长朱艳伟,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文清出席会议。

会上,杨简旭传达全市大兴调查研究启动暨工作专班会议精神;谷晓娟、朱艳伟、王文清围绕如何组织开展好本系统调查研究工作进行发言;区委办对我区《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和我区大兴调查研究工作专班组成情况、工作职责作说明。

姜宇翔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我区三年行动具体任务,围绕实现“双千双百”目标,打好打赢“八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一是充分发挥专班“专”的作用。工作专班要专心致志的围绕调研步骤、内容,设计好、实施好,进一步明确工作专班承担的任务和职责,在调查研究立题破题、成果转化等每一个阶段都应设有一个专班,各专班要把实施方案吃透,从自身做起,充分认识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工作原则,按照要求和步骤,制定工作计划,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稳步推进调研工作深入开展,专班班长要按照工作计划定期调度,区委常委会定期听取汇报;二是充分发挥人大、政协主力军作用。按照当前大兴调查研究工作要求,人大、政协要担负起责任,要对调查研究进度、议题把关,要在题目确定,内容筛选上下功夫,要结合调研和日常工作存在的堵点、热点、难点多思考,确保调研选题方向正确、聚焦主题,不跑偏、不散光,使全区的调研工作真正取得成果;三是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四合镇、各街道、六家子管委会要积极组织,引导配合好领导调研,要认真梳理本辖区内存在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要主动谋划把调查研究工作组织好。

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四合镇、各街道、六家子党(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