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河区召开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动员大会

日期: 2023-02-07 浏览量:791 来源:区委办 责任编辑:吴旭阳 文字大小:

阜新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启动暨重大项目和营商环境建设推进大会召开后,细河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立即梳理形成《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相关政策汇编》,编制下发《细河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以“起步就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工作劲头,抢抓分秒、夺取战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2月1日,细河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动员大会在区委六楼大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姜宇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旭作全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动员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董德胜,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艳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杨简旭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梅琼宣读了《细河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区委常委、副区长何广源解读了关于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相关政策,提出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四合镇、玉丰街道、发改局、营商局、住建局、组织部、纪委监委、总工会等部门和单位进行了发言;卫健局、民政局、教文旅局、公安分局、发改局、住建局等民生实事牵头负责部门签订了《民生实事责任状》。

姜宇翔指出,本次会议既是贯彻省市委战略意图的“宣示会”,也是我区迅速进入状态的“收心会”,更是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斗志的“誓师会”。全区上下要接收到“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强烈信号,迅速掀起时不我待、紧张快干的工作热潮,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姜宇翔强调,要聚焦发展,加快实现全方位、全面突破。一是坚持思想转变引领发展。各部门各单位要找准本部门本领域的突破点、突破口,拿出具体的落实指标、详细的落实举措,全力攻坚突破,打好开局之战。二是坚持综合施策推动发展。要以招商引资为抓手,推进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以新能源、新基建、新业态为抓手,推进“三区三基地”建设实现新突破;以党建引领为抓手,推进社会治理实现新突破;以民生实事为抓手,推进服务群众实现新突破;以化解矛盾为抓手,推进社会大局稳定实现新突破。三是坚持破除障碍倒逼发展。全面细致梳理中央及省市委重要会议、重要文件中的工作任务,摆出战斗姿态,拿出战斗气势,以“超常规战法”推动各项工作全线进位、全程领先。四要坚持创优环境保障发展。各部门各单位要端正抓安全、保安全的工作态度,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强化各类风险防范,推动安全稳定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姜宇翔强调,要狠抓落实,推动各领域实现全方位、全面突破。一是突出科学谋划,在经济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紧紧围绕创建“双示范市”和融入“一圈一带”战略,充分发挥项目专班及“三区三基地”指挥部办公室职责,把项目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聚焦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短板、民生需求谋划项目,聚焦上级政策导向争取项目。二是突出党建引领,在社会治理上实现新突破。要继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充分发挥细河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作用。以“阜政通”为载体,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做到居民有呼应、组织有响应、治理有效应。三是突出压力传导,在党的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实化细化基层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清单,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管理好自己的“责任田”,不断提升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突出问题导向,在民生保障上实现新突破。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人大代表票决的10件民生实事,按序时进度推进2023年新增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加快D级危楼居民后续安置工作,办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好事实事。五是突出整体联动,在社会稳定上实现新突破。要不断提升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及时启动全国“两会”信访维稳工作。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确保行业领域监管无遗漏、隐患排查治理无缝隙,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姜宇翔强调,要改进作风,为实现全方位、全面突破保驾护航。一要把捍卫“两个确立”落实到行动上,实现政治建设新突破。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放在首位,坚持政治站位和职能定位有机融合,善于把本职工作放到细河政治、经济、社会等大局中加以考量和谋划,凝心聚力推动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二要把发扬“斗争精神”落实到行动上,实现队伍建设新突破。把斗争精神作为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约束,动真碰硬调整不敢斗争、不善斗争的干部,完善激励担当作为制度机制,为敢于斗争者撑腰鼓劲,让“不担当不作为、不肯干也不敢干、卷起袖子在一边看”的“躺平式干部”无所遁形,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三要把完善“容错机制”落实到行动上,实现纪律建设新突破。实行容错纠错不是搞纪律的“松绑”,不是搞所谓的“保护伞”,更不是为某些人“开脱”,而是坚持实事求是,敢容错、真容错,并在明确可容的“边线”的同时,宽严相济,做到有力度、有温度,提振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刘旭要求,启动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重点抓好五个方面。一要在招商引资上攻坚突破。招商力度要大,招商方法要新,招商力量要强;二要在项目建设上攻坚突破。早谋划,快推进,强保障;三要在产业转型上攻坚突破。做精一产,做优二产,做强三产;四要在营商环境上攻坚突破。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五要在社会事业上攻坚突破。高质量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做好基本民生保障,突出抓好社会稳定。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市直驻区有关单位、区属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四合镇、各街道、六家子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办、区政协办、区人大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委有关部委、区直有关单位班子成员在区分会场参加会议。四合镇、各街道、六家子管委会设分会场。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