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龙年二月二龙狮共舞庆佳节细河区“龙”文化主题活动,开启“民俗游”

日期: 2024-03-11 浏览量:93 来源:细河区教文旅局 责任编辑:张庆鹏 文字大小:

龙,是华夏的图腾,龙抬头是农耕文明先民仰观东方七宿角星升起在地平线上开始农事的标记,龙代表着吉祥、富贵。农历二月二龙抬头,是我国传统节日,又称为春耕节、农事节,俗称青龙节。

为了庆祝民俗佳节,细河区邀请舞龙舞狮艺术团,为阜新人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民俗文化盛宴。3月11日,“盛世龙年二月二 龙狮共舞庆佳节”二月二龙抬头民俗文化龙狮舞活动,在细河松涛湖报恩禅寺文化广场启动。活动邀请了广大市民以及周边城市游客共同参加。

“俗话说‘二月二日龙抬头’,这句谚语象征着万物生机盎然,春耕由此开始。”申博农庄董事长张雷说。值此春暖花开之际,申博农庄邀请了细河作家、旅游协会、视频博主、老年大学等全市各地的生肖属龙游客代表以及市民朋友来到申博农庄,登龙舟、品龙麦、赏龙灯等以“龙”文化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民间民俗活动。

人们一起夜晚观龙星、看龙舟及五彩斑斓的花灯世界,感受悠远的中华红山文明龙文化,聆听贯通古今的龙舟文化,品尝远古原始古人食用的藜麦特色产品,采摘新鲜有机果蔬,为人们带来一次龙文化盛宴!

自2024年细河区实施“强化对外开放,实施文旅活区”工程以来,区教文旅局开年即行动,深度打造农文旅融合发展,启动乡村文化旅游季,推出“冰雪游”“非遗游”“民俗游”“采摘游”等系列活动,打造“非遗旅游路线、赏花观鸟旅游路线、乡村旅游采摘路线、冰雪旅游路线”等精品旅游路线。农历腊月初八,农历腊月二十三、春节、元宵节等民俗日举办村晚、元宵灯会、猜灯谜、秧歌展演、乡村好物推介、剪纸、二胡非遗展示等活动,迎新年、庆新春,春日活动好戏连台,进一步推进细河文化旅游和乡村振兴相互融合、共同发展。

图片2.pn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