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河区“村晚”在黄家沟村上演

日期: 2024-01-22 浏览量:34 来源:细河区教文旅局 责任编辑:张庆鹏 文字大小:

1月19日,细河区黄家沟村村部礼堂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村民们济济一堂,共同参与这场“魅力细河 大地丰歌”细河区2024春节“村晚”演出大戏。

黄家沟村曾被授予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并拥有“全国文明村镇”、国家4A级景区、“全国生态文化村”等多个荣誉。该村以振兴为引领,一直致力于打造乡村振兴的“黄家沟样板”,现已初步形成“春赏花、夏戏水、秋采摘、冬滑雪”的四季旅游格局。

此次由细河区教育和文化旅游局主办的春节“村晚”就是在该区实施文旅活区工程,紧扣辽宁新时代“高品质文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地”目标定位,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科学规划引领文旅产业跨越式发展基础上策划举办的。

当天的演出在歌伴舞《百花迎春》中开场,依次以“锦绣中华”“魅力细河”“福润黄家”“时代华章”四个篇章,通过歌舞、诗朗诵、时装秀、曲艺、戏曲等多种形式向观众展现了细河人民在新时代的美好生活。演出间隙,还穿插了猜灯谜活动,细河区非遗传承项目“单式胡琴”“朱月岚剪纸”传承人及岩山书院书法家在现场演绎、展示了剪纸春联福字等作品,为当地村民带来了诚挚的新春祝福。

图片1.pn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