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问需于企 “实打实”纾困解难 细河区召开优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暨优秀纳税户表彰会

日期: 2023-05-30 浏览量:210 来源:区税务局 责任编辑:吴旭阳 文字大小:

  5月28日,细河区优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暨优秀纳税户表彰会在区税务局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旭参加座谈,区委常委、副区长梅琼主持会议。区财政局局长董本威、区商务局局长郝宁、区税务局局长王海波及5位优秀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董本威宣布受表彰企业名单,刘旭为受表彰企业颁发奖状和证书。随后,郝宁就相关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解读。王海波就加大税费信息宣传力度、优化税费信息推送方式、简化退税减税办理程序、丰富线上便民办税举措、实行精准差异办税服务等方面对企业作出郑重承诺。

  王海波表示,税务部门将竭尽所能为辖区内企业提供精准优质的税费服务,努力建设政企同心同向、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在场企业家代表积极互动,大家就一些问题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刘旭表示,感谢在座企业家多年对政府的信任与支持,以及对细河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随后,他就细河区的新态势新定位和区政府的态度措施进行讲话。他指出,细河区一直以来作为阜新的政治、经济、科教、文化中心,承担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对细河区做出“两区一极”的重新定位,即“主城区”“中心区”“经济增长极”,由此可见,细河区发展的态势和空间是巨大的。与此同时,区委区政府也对细河区做出更加精细的定位,即“全市的一张脸”“全市的一幅画”“全市的一首歌”。希望在座企业家可以通过各级政府部门对细河区的定位,感受到政府部门将全力发展细河区的信心与决心。

  刘旭强调,政府各部门要努力打造“诚信细河”,做到有诺必践、一诺千金,只要政府作出承诺就必须履行。同时,政府各部门要不断优化服务态度、增强服务本领,打破“投资不过山海关”的魔咒,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让全区人民在拥有“安全感”“获得感”“满足感”的同时,更拥有“自豪感”。

  阜新祥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感谢区委区政府对民营企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此次活动,既是对民营企业过去成绩的褒奖,也是对民营企业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鼓励。未来,民营企业将继续努力,以实际行动为细河经济、阜新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梅琼对民营企业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各位企业家对阜新充满信心。当前,阜新发展态势良好,省里将阜新定为“能源综合型创新示范市”和“经济转型示范市”,这体现出省里对阜新协调发展的大力支持;二是希望各位企业家对细河区充满信心。细河区作为阜新的主城区、中心区、经济增长极,发展潜力巨大,未来会给各位企业家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和发展空间;三是希望企业家对细河区彻底放心。要求在座的政府部门认真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困难,切实落实好稳企惠企促发展相关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政企携手共同推动更大发展。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