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日期: 2023-03-02 浏览量:192 来源:区住建局 责任编辑:吴旭阳 文字大小:

为切实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3月1日,区住建局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源主持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分管安全工作的副主任蔡浩和安全部部长陈旭分别在会上就两会期间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进行了专题培训;有关负责同志就认真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从即日起到全国两会结束,由局班子带队,全局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职责。一要加大力度做好督导检查工作,督促企业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规范各项制度,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二要加强应急处置,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成立相应的应急队伍,科学高效地处置各类险情,切实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三要堵塞漏洞,补齐短板,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深入排查整治,精准排雷拆弹,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四要狠抓问题整改,对发现的问题不能等、不能拖,必须立查立改、责任到人。要切实压实各方责任,狠抓事故防控,确保辖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以良好的安全环境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