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细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 2023-01-17 浏览量:286 责任编辑:丁一 文字大小:

12月22日上午,政协细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区委书记姜宇翔,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旭,区委常委以及150名政协委员参加了闭幕会,区政协副主席周影主持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细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政协细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补选政协细河区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4名;审议通过《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细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刘旭与大家共同观看了委员讲好“细河故事”作品展播,在听取了5名委员发言后,结合政府工作谈了几点体会。第一,真诚感谢,就是真诚感谢区政协和各位委员对政府工作的全力支持和监督帮助。一年来,区政协及各位委员心系细河发展、情牵民生民利,始终以“一线”的状态、“一线”的干劲,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做到了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联系各方有效,在助力细河转型振兴、助推民生福祉改善、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建言资政成果,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部分意见和建议直接转化为区委、区政府的有关政策措施,为促进细河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高效能治理作出了重要贡献。第二,真切感受,就是真切感受到了各位委员的责任担当和民生情怀。12位委员胸怀“国之大”、把握“区之要”、心系“民之需”,既论发展事、又话民生题,为全面推进细河转型振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5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委员切实聚焦“智慧城市引领区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传染病防治体系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等重点工作,从政治高度、全局广度、专业角度提出真知灼见。对于大家的发言和建议,区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充分消化吸收,尽快把意见和建议转化为加快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第三,真心支持,就是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开展工作和委员履职尽责。区政府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畅通联系渠道,支持政协和广大委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更加主动地践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自觉地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更加扎实地办好政协提案,更加积极地为政协开展工作、委员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第四,真挚希望,就是真挚希望政协和各位委员一以贯之地为细河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希望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与我们一道,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为推动细河加快实现全面进位赶超、在全市实现“保三争二夺第一”的目标而团结奋斗!
 姜宇翔代表中共细河区委对区政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区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向为细河转型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姜宇翔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三区三基地”战略发展布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细河高质量转型、全方位振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区政协组织及全体委员的智慧与汗水。一年来,区政协坚持“区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委员有行动”,紧扣全区中心大局,把牢团结、民主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助推转型振兴、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姜宇翔代表区委对政协工作和全体委员提出希望:一要做到心中有党,旗帜鲜明讲政治。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开展的是政治工作,发挥的是政治作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是第一位的要求。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做到协商有方,服务大局勇担当。置身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是政协的优良传统,也是政协展现作为、体现价值的根本所在。要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区大局中谋划推进,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实际行动,在各项事业发展中留下鲜明的政协“印记”。三要做到肩上有责,为民服务显情怀。民生无小事,小事亦民生。我们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立场,着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群众最在乎的事、最牵挂的事、最期盼的事。四要做到团结有效,凝心聚力增共识。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在联合各方、团结各界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区政协组织及广大委员要紧紧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发挥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做好联系人、团结人、争取人的工作。五要做到务实有为,建功立业展新貌。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等要求,以履职能力建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