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的公告

日期: 2021-09-13 浏览量:530 来源:区政府办 责任编辑:王宝新 文字大小:

为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民生问题,切实提高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增强公众对民生实事的参与度,确保民生实事更加顺应民意、反映民情、贴近民需。按照《关于征集民生实事项目的工作方案》安排,决定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22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日期

自公告之日起至2021930日。

二、征集途径

一是征求社会各界建议;二是征求各镇街管委会、各部门建议;三是征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的建议。

三、征集内容

以增进民生福祉、增强群众获得感为重点,征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实事项目。主要包括: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环境整治、交通出行、养老服务、食品安全、公共安全、社会治安、城市管理等方面。

四、征集原则及要求

(一)体现普惠。建议项目应具有代表性、公益性,项目的实施能使多数群众受益,覆盖面广。

(二)目标量化。建议项目一般应包括项目名称、主要内容、实施主体、投资额度及来源、可行性分析性材料及其他需求提供的内容。

(三)突出可行。建议项目应立足细河区实际和财政承受能力,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上当年度可完成。

(四)注重实效。建议项目应围绕群众最关心、最迫切且政府有能力解决的问题,项目的实施能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五、征求方式

(一)照征集途径填报2022年细河区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单位)/(个人),随表附带可行性分析材料。

(二)电话征询:0418---3965022

(三)信函征集将信函直接邮寄至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311室,邮编:123000

(四)网络征集:发送电子邮件到xhqzfb311@163 .com,邮件主题请写明民生实事项目

附件1:2022年细河区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单位).doc

附件2:2022年细河区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个人).doc






            

 

阜新市细河区人民政府

2021912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