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日期: 2021-03-03 浏览量:415 来源:区政府办 责任编辑:王宝新 文字大小:

3月1日,区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会、区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以及省市区“两会”、全省政府系统“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专项行动动员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区政府今年各项工作,动员各部门、各单位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全力确保首季“开门红”,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区长李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白皓,副区长牛正民、副区长白晓光、副区长张翠、副区长程轶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区发改局、区教文旅局、四合镇政府、玉龙街道办事处等12个部门、单位工作汇报;区政府班子成员分别对各自分管领域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细河区政府系统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在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下,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高质量发展的特征不断显现。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超过预期,人民生活质量与经济发展实现同步增长,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

会议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五年看头年,开好局、起好步,关键不在看,关键是要干。一要以学促行,以学提能,始终学在前、用在前。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理论、学业务,在学中转思路,对路径方法再优化、再提升;在学中转方法,为区域竞争占得先机;在学中转作风,提振党员干部、基层群众和企业家的精气神;在学中提效能,全力打造“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砥砺奋进,追求卓越”的新时代细河精神。二要深入一线,精准发力,始终冲在前、干在前。全面推广“一线工作法”。想干事,要超前谋划,打有准备之仗;能干事,要广泛调研,掌握第一手信息;干成事,要创新思路,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三要心存感恩,真抓实干,始终守在前、抢在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把心思放在事业上,把事业体现在责任上,把责任落实在行动上,加快提升政治动员力、资源整合力、工作推动力、综合协调力、自我约束力“五种能力”。四要提高站位,服从指挥,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善于运用党建推动业务工作,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会议强调,春节假期刚刚结束,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各级各部门务必统筹兼顾、精心部署,切实把当前各项工作抓好抓实。一要确保首季“开门红”。各部门单位要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对全年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将重点指标分解到具体节点、落实到具体项目。切实抓好冬春农业生产、工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增收节支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良好开局。二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管,确保万无一失。三要强化工作落实的效率。工作行动要快,不能等,不能拖,不能推,不能懒,不管是日常工作还是攻坚任务,推进速度必须加快。

会议号召,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想,全是问题,干,才有答案。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起步之年,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在这样一个历史交汇期,政府系统要进一步强化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盯住目标,卯足干劲,全力推进细河高质量转型、全方位振兴,向建党100周年盛世献礼。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