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河区政府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日期: 2020-01-18 浏览量:304 来源:区政府办 责任编辑:王宝新 文字大小:

1月17日上午,区政府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区长李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营商局、四合镇政府、玉龙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发言;区委常委、副区长白皓,副区长牛正民、张翠、齐涛、程轶就分管领域全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政府系统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集中力量解决了一批签约项目无法开工、开工项目无法竣工的难题和一批过去群众反映强烈、困扰多年的“想干而未干成”的民生问题;全区经济发展总体形势呈现稳中有进良好态势,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今年是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基层党建“质量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承上启下的一年,各部门、各单位要不断深化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助力细河转型振兴。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要坚持固本强基,全力提升政府机关党建整体水平。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抓好产业升级,增强区域经济竞争力。要加快做精一产,不断做优二产,持续做强三产。二是抓好招商引资,增强对外开放牵动力。要做好招商工作,加强对外开放,抓好项目建设,壮大民营经济。三是抓好“三大攻坚战”,增强高质量发展风险防御力。四是抓好深化改革,增强创新发展驱动力。要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加快推进区国有企业改革,落“园区高质量发展意见”,持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五是抓好民生保障,增强社会和谐向心力。要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继续深入推进教育集团改革,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抓好平安细河建设。六是抓好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要加强政治建设、法治建设、本领建设、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一要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进一步提高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排查和整治安全隐患,切实做好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安全、食品安全、森林防火等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为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二要积极营造安定和谐社会环境。密切关注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涉军、涉房等重点群体,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对符合政策的诉求要依法依规、立即兑现,同时,还要抓好节日期间的市场供应、帮扶救助、民生保障、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不能因过节而有丝毫懈怠,确保国家“两会”和春节期间社会大局稳定。三要大力开展冬季招商引资活动。要充分利用冬季时间,以亲情、乡情为纽带,抢抓春节前后亲朋相聚、在外客商返阜的有利时机,大力开展亲情招商、乡情招商、友情招商,捕捉招商信息,广泛联系客商,大力宣传推介,积极洽谈推进项目,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