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河区审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日期: 2020-02-17 浏览量:280 来源:区审计局 责任编辑:王宝新 文字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立足审计工作实际,现将我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公开情况   

2019年,我局按照区政府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全局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健全信息公开相关制度,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对围绕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和公共监管等5个方面全面落实。按照涉密的文件不公开外,其他的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主动公开的原则,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到目前为止,未接到一起群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投诉或举报。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9年,我局主动公开了2018年决算和2019年预算报表及相关职能信息。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结合本局实际,我局先后公开了2019年预算和2018年决算相关报表。

四、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无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六、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区政府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行业作风,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来抓,建成由局长领导并亲自抓,局办公室组织协调,专人负责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积极、有序、稳妥地推进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下一步,按照区政府统一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二是完善政务公开信息监督、考核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