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日期: 2019-03-25 浏览量:204 来源:区卫健局 责任编辑:王宝新 文字大小:

    一、总体公开情况  

卫健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年多次召开相关会议,对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学习和研究,并由局办公室负责本单位的信息公开。一是结合本年度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严格按照信息公开的原则,要求直属各单位、各科室及时将信息报送局办公室,切实保障我局信息公开的顺利开展。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充分利用我局集中学习的时间,学习信息公开的一些相关制度,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我局上报区政府信息37条。    

三、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情况。    

区卫健局在区政府网站提供医德医风建设、计划生育审批政策、疾病预防控制、重大决策等,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    

四、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一是利用官方网站渠道公开卫生健康领域重点工作信息,通过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时公开卫健系统医德医风建设、计划生育审批政策、疾病预防控制、重大决策等重点内容。二是及时向区政府办报送政务服务事项目录42项,完成全部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录入工作,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提供便民服务。    

五、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我局对重大政策出台前征求意见,文件出台后对文件内容进行解读。    

六、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对热点舆情问题、回应机制建设情况积极回应。    

七、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    

2018年,没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八、信息公开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复议、诉讼。    

九、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共1件,并分别给予回复。    

十、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为规范政务公开及政务公开工作的运行,我局加强了制度建设的工作力度,通过制度来约束和规范机关工作人员履行政务公开工作职责。    

(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公开的信息社会知晓度还不高,还需要进一步提高社会知晓度。    

(二)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措施。一是坚持以群众信息需求为原则,加大对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公开力度;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信息公开与网上咨询办事的结合。二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通过交流学习等方式提高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和人员的整体水平。三是逐步完善信息公开平台,及时、正确公布较高质量的政务信息,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认可度。    

十一、其他应报告的事项    

无。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