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河区民政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日期: 2019-03-25 浏览量:170 来源:区民政局 责任编辑:王宝新 文字大小:

    根据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823号)、《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辽政办〔201827号)     《阜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阜政办发〔201884号)     《细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印发2   01   8   年政务公开   重点   工作安排的通知》     阜细政办发[2018]37     等文件的要求,现将2018年度细河区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总体公开情况。          

一年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细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阜细政办发[2018]37文件安排部署,安排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本局政务信息及时按要求报送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细河区民政局全年累计向区委、区政府、市民政局报送信息64条。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依托区人民政府网站载体建立专栏,截止到目前在区人民政府网站“细河民政”专栏累计发布信息44条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按照区委、区政府规定工作要求,我局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开展,2018年通过各种方式宣传网上办理事项,通过QQ工作群等方式让群众知道如何在网上申请办理社会组织登记;同时,通过精简审批材料,规范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进一步方便居民网上办理,为群众提供更加详细的政务公开服务,加强工作的的实效性。      

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联系群众、沟通感情、听取意见、争取民心的重要途径,作为履行职责、接受监督、改进工作的一项重要手段。      

六、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我局在不断完善原有政务公开形式的同时,按照区委、区政府政务公开的要求,努力探索政务公开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加强通知通告与今日细河板块的信息更新,2018年度在区人民政府网站“通知通告”板块发布信息7篇,在“今日细河”板块发布信息2      

、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      

我局本年度未接到群众有关依申请公开的诉求      

、政务舆情处置回应情况。      

一是通过电话,随时答复公众疑问。通过接听群众来电,电话受理各类咨询、求助、投诉事项。提高社会公众对民政工作的了解,增强民政工作的社会信誉。      

二是依托民心网工作,加强与群众互动,为群众解决困难。2018年度,在民心网平台受理民意诉求件共计10件,及时答复率100%。      

九、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我局本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到位而提起的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十、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2018年,我局积极强化信息公开制度建设。由办公室牵头,各部门按照工作职能和所涉及的政务公开内容,并结合实际工作对政务公开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存在问题,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      

十一、其他应报告的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