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河区农村经济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日期: 2019-03-25 浏览量:219 文字大小:

  根据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 8 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 8 23 号) 、《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辽政办[2018]27号)、《阜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阜政办发[2018]84号

)和《细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阜细政办发[2018]37号)文件安排部署,细河区农村经济局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突出公开重点,提高公开水平,较好的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具体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任领导小组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局内各站办所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要是组织协调,局内各站办所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办理服务工作,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推行依法行政,取得较好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通过细河区政府网站等途径和方式主动公开政策法规类办事服务流程和各类行政审批办事指南90项,涉及农业、林业、水利、农机、动监等行业,对审批依据、审批条件、办理材料、办理流程、收费标准、承办单位、咨询电话等进行公开,方便了群众的办理。

2、2018年在细河区政府网站都市农业栏目,公开刊登涉及农业、林业、水利、农机、水库移民、动监、林场和党建等方面的信息共63条,主要对护林防火、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防汛抗旱、植树造林、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工作进行宣传和公开。

3、在细河区政府网站政府文库栏目,对细河区农村经济局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进行公开,主要对职能转变中的取消的职责、划入的职责、增加的职责、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加强的职责和我局的主要职责进行公开。

4、推行权力清单和随机抽查制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按照职权法定、权责一致、公开透明的原则,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将农业、林业、水利、畜牧、农机等部门行使的各项行政职权及其依据、行使主体、运行流程、对应的责任等,以清单形式向社会公布,我局共有行政职权132项,其中:行政处罚17项、行政给付2项、行政奖励1项,行政强制2项、行政确认19项、行政许可55项、行政征收9项、其他行政权力26项。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需要改进的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网站建设中,还需进一步完善网站中信息公开的内容,时效性进一步加快,以便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2019,恰逢全面深入机构改革关键之年,我局由农村经济局更名为农业农村局,职能职责也随着发生了改变。2019年我局将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的更新维护和规范化管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运行;二是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按照各级政府的要求,围绕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相关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使公众充分了解细河区农业农村局的工作,支持我区农业农村的发展。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