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河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 2024-03-18 浏览量:119 来源: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张庆鹏 文字大小:

3月15日,细河区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向东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任千伟作工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刘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细河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指挥部成员组成,对《细河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和《细河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督查工作方案》进行解读。

刘新强调,城乡环境整治是一项综合性、复杂性、长期性的重要工作,需要久久为功、长期坚持。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综合整治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化思想认识,靠前抓、主动抓,切实把环境整治工作做细、做扎实。在前期环境整治成果基础上,狠抓城市精细化管理,坚持综合整治常态化。二是立足当前,准确把握综合整治攻坚行动的重点任务。各专班要按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任务要求,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对于我区城乡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属地各部门要通过此次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做到“清除、整治、坚持”,彻底解决治脏不彻底、治乱不到位、治差不明显问题,确保全域实现“脱胎换骨”的变化和焕然一新的面貌。三是攻坚克难,切实形成综合整治攻坚的工作合力。各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城乡联动、部门联动、上下联动。要充分发挥共青团、妇联、工会等群团组织优势,广泛发动群众参与。

白向东要求,一是各专班要对照各自任务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安排进度表,挂图作战,研究工作难点问题,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二是实行长效管理,建立健全区、镇(街)、村(社区)三级领导包保环境卫生责任制,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农村公路沿线和沟渠的环境卫生实行包保,做到问题整改不留死角、不反弹。三是组建“微单元”治理网格,健全城市四级、农村三级网格体系,将城乡环境整治与网格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织就城乡环境整治社情民意“搜集网”,保证小事不出村(社区),镇街道管委会无力整改的,各部门要共同发力,集中攻坚。

任千伟针对城市环境整治中的绿化带归属、共享单车整治、物业环卫责任划分、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和农村环境整治中的垃圾反弹治理、养殖户动物粪便处理、高铁高速沿线及主要公路沿线整治问题进行安排部署。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本威,区政协副主席周影,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指挥部组成人员,镇街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各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1 (6).jp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