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河区召开春季城乡环境集中整治会议

日期: 2024-03-07 浏览量:158 来源: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张庆鹏 文字大小:

为贯彻落实阜新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前线指挥部部署要求,3月5日,细河区召开春季城乡环境集中整治会议,全面部署细河区春季城乡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任千伟做工作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住建局、区综合执法局、区商务局、区农业农村局、细河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及四合镇、各街道、六家子管委会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就《城市市容市貌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城市市容市貌环境整治工作考评办法》《关于开展春季城乡环境集中整治的通知》进行说明。

任千伟在部署细河区春季城乡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讲话时要求,开展春季城乡环境整治,是立足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改善地方发展环境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要迅速统一思想,不断深化认识,自觉把深入推进春季城乡环境集中整治作为一项硬任务、硬要求,从实抓起,从快落实。同时对规范管理玉龙湖夜市、严厉打击违规停车、禁止居民飞线充电,持续推进垃圾分类以及玉龙路机车修理厂“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白向东强调,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区春季城乡环境集中整治已全面启动,四合镇,各街道,六家子管委会,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行动的第一责任人,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不仅要挂名也要出征,要定期调研工作进度,现场解决难点问题。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城乡环境整治抓出实效。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部位,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从最关键的问题着手,从群众最关注的地方抓起,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三是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提高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水平。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主动认领任务、对接工作、各尽其责,形成上下联动、以上促下的工作格局;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微信群、标语口号等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广泛发动群众,改变“干部干、群众看”的局面,提高群众参与度;强化督查考核,成立督导检查组定期对辖区城乡环境进行督查,压实责任,查找问题,督促解决,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推诿扯皮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要大力推广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使各项工作学有典型、赶有目标,实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640 (3).jp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