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河区召开全区电动车消防安全检查专项综合整治行动工作会议

日期: 2024-02-26 浏览量:221 来源:区委办 责任编辑:张庆鹏 文字大小:

2月24日下午,全市电动车消防安全检查专项综合整治行动工作会议结束后,细河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立即召开全区电动车消防安全检查专项综合整治行动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电动车消防安全检查专项综合整治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区应急管理局通报了南京雨花台区“2·23”火灾事故情况,听取区消防救援大队、细河公安分局、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就全区消防安全整治、管理、小区物业管理、电动车销售监管等工作汇报,区委常委、副区长梅琼,区委常委、副区长任千伟,副区长牛正民、张翠、朱艳伟进行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旭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书记张海鹰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我区居民住宅特别是高层住宅数量、常住人口数量众多,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立即行动。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因势而动,乘势而上,要提高全民对电动车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三是要疏导结合。建立我区充电桩工作底账,持续推进建设充电桩与新能源设施的结合。四是要强化重点部位排查。将电动车安全检查、燃气安全检查等工作结合起来,推进隐患排查工作高质高效。五是要举一反三。将查处和打击有力结合,区住建局要做好小区内占用消防通道的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刘旭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力做好电动车消防安全检查专项综合整治行动,成立工作专班,建立“五个工作组+镇街道管委会”排查机制,加强组织保障。要摸清底数深入开展排查,明确工作重点,特别是辖区内高层小区住户情况、实际管理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制定有效措施,区住建局牵头与属地对小区内电动车停放位置进行合理设定,确保满足充电要求的同时方便群众,力争月底之前完成隐患排查工作。要依法依规开展宣传,区安委会就电动车消防安全提示撰写致全区人民一封信,细河公安分局发布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公告,属地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落实宣传责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电动车消防安全的认识。

四合镇、各街道、六家子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宣传部、区教文旅局、区工信局、区民政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卫健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市场监管局、细河公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40.jp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