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河区召开养老领域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日期: 2024-01-31 浏览量:39 来源:区民政局 责任编辑:张庆鹏 文字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1月29日,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区养老领域安全生产培训会议。副区长张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民政局局长薛荔主持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四合镇、各街道、六家子管委会分管领导、区民政局包保养老机构人员,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省市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养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区民政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市场监管局、区住建局分别针对养老服务规范、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房屋建筑安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行业培训。

张翠在会议总结中强调了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分析了当前民政领域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及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摒弃麻痹思想,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二是要主动作为,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三是要规范管理,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四是要加强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措施、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各相关部门、各属地、各养老机构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记责任,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坚决彻底的排除养老机构的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为我区养老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