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细河区)—沈阳(铁西区)人力资源产业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 2023-03-28 浏览量:173 来源:区人社局 责任编辑:吴旭阳 文字大小:

3月23日,受区政府分管领导委派,区人社局局长张愈佳、副局长高锋,区教文旅局副局长刘士军,阜新市通源人力资源开发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柏峰等人到中国沈阳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参观调研,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沈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铁西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晓明、沈阳金谷人力资源开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广大、总经理徐金凤陪同调研。

 调研中,张愈佳一行分别参观了五险合一办事大厅、国际会议厅、金谷人才市场、舒心就业平台、高校就业联盟等服务场所及睿宝泽华人才集团直播带岗直播间。马晓明对产业园相关服务场所及其功能做了详细介绍。刘广大对招聘会及舒心就业平台功能等有关事项进行了介绍。

   会上,马晓明对产业园人力资源产业链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以及双方未来进行展望,将在人力资源产业链全方位、多角度展开合作。

   张愈佳表示,为深入落实两地人力资源建设发展,充分发挥两地人力资源互动、互补和辐射作用,探索共建沈阳(铁西区)、阜新(细河区)两地人力资源服务供需平台,积极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互设人才服务窗口、创新项目孵化的跨市级人力资源产业园。

 刘广大表示,将探索政府购买服务和市场化服务的新模式,推动实现两地人力资源市场供需双方的优化配置,丰富两地人力资源服务业态,促进沈、阜两市人才流动。

   三方一致同意未来将在人力资源相关工作中建立联动互动合作机制,并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将为开发智慧数字化跨地域人力资源就业平台奠定基础,拓宽细河区人才引进渠道,开拓大学生毕业返乡就业途径,加强我区人才储备。通过合作,预计节省软件开发运营等相关成本500余万元。细河区人力资源产业园预计今年二季度建成,三季度投入运营,有望成为阜新市人才储备最深厚、引进人才效率最高、服务最完善、智慧数字化最便捷的产业园。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