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 2020-02-17 浏览量:304 来源:区财政局 责任编辑:王宝新 文字大小:

 2019年细河区财政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各科室的积极配合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立足财政工作实际,现将我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作如下报告:

一、总体工作情况:  

2019年,我局按照区政府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完善方式方法,不断拓宽公开渠道,丰富政务公开内容,制定政务公开实施方案,把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机关作风,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并成立细河区财政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由局长担任,办公室落实负责具体工作的协调和落实,各科室积极配合办公室展开政务公开工作,形成层层抓落实的格局,使政务公开工作在领导机制、工作人员等方面得到充分保障,各项应公开的工作,必须按要求按时公开。

二、政府要求公开信息情况:

我局2019年财政预算已按上级要求的时间和内容全部公开。同时要求各预算单位按照统一要求公开部门预决算。并按照区政府和财政主管部门要求,做好如下信息公开工作:

1、组织机构和职能网上公开;

2、行政审批按政府文件执行;

3、重大民生支出和政策信息公开;

4、资金拨付实行国库集中支付;

5、财务结算中心管理信息以墙投形式公开;

6、其他上级要求公开的事项。

三、及时总结信息公开工作,使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化

按照区政府要求,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组织体系、工作体系、网络体系和监督保障体系,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行政事业性收费、部门预、决算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财政信息公开工作正在逐步走上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为促进财政信息资源共享,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提高政府公信力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建设阳光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提供了有力支持。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