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开展全区住建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 2024-03-01 浏览量:156 来源:区住建局 责任编辑:张庆鹏 文字大小:

为贯彻落实全区电动车消防安全检查专项综合整治行动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吸取江苏省南京市“2·23”火灾事故惨痛教训,扎实筑牢群众安全防线,自2月24日起,区住建局组织开展全区住建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排查三个方面:一是重点关注楼道内充电及电瓶车停放问题。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对辖区小区内各楼栋、单元进行逐一排查,重点关注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在楼道、门厅、楼梯间等公共区域,以及是否有电动车入户充电的现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的电动车进行集中清理,工作人员上门对车主进行劝导并告知存在的安全隐患,使其将车停放在指定位置。二是重点检查高层住宅楼的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通畅、消防器材是否规范安装、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等方面工作。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并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将安全风险降低到最低程度,尽力做到可以现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现场改正的问题,责令限期改正,确保将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做到防患于未“燃”。三是重点排查居民楼楼梯间、走廊、安全疏散通道等公共区域是否堆放可燃杂物,是否违规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或安全出口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劝说居民楼道堆放杂物、私拉乱接电线、电动车违规充电等现象对居民的人身安全等方面造成威胁。通过细致的讲解,从而获得了居民对清理疏散通道工作的认同和理解。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建立隐患问题整改销号的闭环管理机制。同时,做好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