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日期间“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

日期: 2024-01-22 浏览量:32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张庆鹏 文字大小:

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1月17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护航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此次活动受到市市场监管局、区人大、区政协领导高度支持,市市场监管局协调科科长褚浩宇、区人大代表张世成、区政协委员张静、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建国参加活动。

640 (1).png

640 (2).png

活动中,快检人员用快检试剂对油菜、豆苗、生菜、韭菜、香葱、香菜、芹菜、白菜、菠菜等9种日常消费量大、百姓关心的食用农产品进行农残检测,将整个操作流程展现给现场群众,并告知其检测结果。经检测,快检的9批次样品所检测项目全部合格。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通过群众观摩、消费者参与、现场科普等方式,让广大群众更加直观地感受快检过程,了解食品安全状况,从食品安全的旁观者变为食品安全的参与者和监督者,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意识。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点”群众之所系,“检”百姓之所盼,着力营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