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开展春节前夕公墓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日期: 2024-01-24 浏览量:237 来源:细河区民政局 责任编辑:张庆鹏 文字大小:

春节是阖家团圆、喜庆祥和的传统佳节,也是祭悼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重要时节。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切实做好春节前夕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推行科学文明祭祀方式,营造安全、简约、绿色的祭祀氛围,细河区民政局对辖区内的8家公墓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部署和落实安全生产保障工作。

细河区民政局领导高度重视,排查工作深入一线加强督导检查特别是墓地周边的防火隔离带防火沟墓区的消防设施、燃气及用电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严防坟前烧纸,确保墓区安全。督导公墓方要在所属区域设立警示标识标牌和宣传标语,全力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绿色的祭扫环境。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