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联与阜新市心理健康科普馆联合开展残疾人心理健康服务活动

日期: 2024-01-17 浏览量:114 来源:区残联 责任编辑:张庆鹏 文字大小:

为推动心理健康知识的进一步普及,促进残疾人身心健康,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帮助他们从内心深处真正建立积极乐观的态度。1月12日,区残联组织全区残疾人、残疾人亲属、残疾人工作者共计50人,到阜新市心理健康科普体验馆开展以“阳光心态 快乐生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阜新市二级心理咨询师杨杨老师,结合残障人士的身体和心理健康情况,通过健康讲解、短视频播放,互动性提问、团体沙盘游戏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朋友及家属、残疾人工作者讲授了一堂情绪管理辅导课。杨杨老师细致地介绍了关于负面情绪的各种成因及表现、负面情绪的正面意义、情绪管理的技巧、快速减压法等内容,引导大家正确看待情绪反应,更加轻松地掌控自我情绪,通过运用科学的减压方法,合理宣泄自己的情绪,做情绪的主人。同时,大家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心理测评室、宣泄室、放松椅等多项专业化、智能化的心理设备,了解了设备的功能及使用情况,并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体验。 

本次心理健康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残疾人及其家属提供了有效的咨询和心理疏导,让他们郁结于心的问题得到了释放,同时也感受到党委、政府对他们的关爱。下一步,区残联将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为更多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沟通、交流、互相支持的平台,帮助残疾人朋友更好地融入社会,树立信心,展现自我。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