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河区组织召开社会治理综合服务岗岗前培训会议

日期: 2023-05-30 浏览量:418 来源:区民政局 责任编辑:吴旭阳 文字大小:

 社区是党委、政府与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落实政府各项政策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为确保32名新入职社会治理综合服务岗岗位人员(以下简称“岗位人员”)能尽快转变身份,快速融入新的工作角色,胜任新的工作岗位,掌握社区工作的职责、特点、方法,5月29日,区民政局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岗位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副区长张翠出席会议,区民政局局长薛荔主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玉丰街道、玉龙街道、玉新街道、六家子管委会党政主要领导及相关社区书记参会。

  培训会上,区委党校高级讲师杨秀云以“赓续奋进力量谱写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壮美华章”为主题,全面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岗位人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拥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六家子管委会怡馨社区书记程学峰紧扣“退伍不褪色建功新征程”主题进行发言,赞扬了退伍军人特有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了退役老兵的工作热情;玉丰街道北方花园社区书记齐凌以“‘五在社区’为抓手,助力社区治理水平精细化”为主题,详细介绍了“五在社区”治理服务模式,使所有岗位人员进一步了解社区基层社会治理的工作内容。玉龙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愈佳肯定了退伍老兵“若有战、召必回”的爱国情怀,并结合社会治理综合服务岗的岗位要求,详细介绍了社会治理综合服务岗的管理办法、岗位职责、考核办法、奖惩机制等内容,对岗位人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及时帮助岗位人员了解社区基本工作及相关制度,同时也为持续激发岗位人员建功立业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