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河区召开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一季度工作总结会议

日期: 2023-05-08 浏览量:805 来源:区委办 责任编辑:吴旭阳 文字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5月6日,细河区委召开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一季度工作总结会议。区委书记姜宇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旭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德胜、区政协主席杨艳出席会议。

姜宇翔指出,年初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以创建“双示范市”为主线,以实现“双千双百”为目标,以“三区三基地”建设为抓手,细化工作部署、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全区经济运行呈现全面企稳回升,态势明显向好,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首战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持续巩固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奋力以“开门红”引领实现“双过半”“全年红”。

姜宇翔强调,一是把握新形势、聚焦新任务、落实新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各项目标任务。细河区作为阜新的主城区、中心区,经济增长极,开展好、实施好、落实好三年行动是必须回答好的政治大考,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格局谋划实现新突破的实践路径。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补齐“四个短板”,扎实做好“六项重点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落实省、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充分结合细河实际,抓紧修改完善我区“三年行动方案”。要抓好二季度项目建设、经济发展的黄金季,围绕项目开工、社会治理、迎接省委巡视和主题教育的准备工作,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把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扎实实落实好。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目标导向、突出结果导向,全力以赴做好二季度各项工作。当前我区还面临许多问题和困境,经济总量仍然较小,固定资产投资乏力等问题,要有针对性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要科学精准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围绕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找差距、补短板,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三是思想再重视,措施再强化,工作再落实,全力以赴把二季度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实施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把各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取得实效。一要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加大项目储备谋划和转化;二要以狠抓招商为突破,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三要以促进消费为突破,加快消费提质升级;四要以产业调整为突破,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五要以抓科技创新为突破,助推发展动能提升;六要以深化改革为突破,不断释放发展活力;七要以民生保障为突破,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八要以网格化管理为突破,夯实社会治理根基。

姜宇翔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坚持党建引领抓落实,树牢“一盘棋”思想重落实,树立鲜明导向促落实,深入调查研究保落实。要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扎实的开展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以赶考应考的心态,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以赴跑起来、夜以继日干起来、舍我其谁冲起来,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刘旭强调,一要知势、蓄势、借势干,乘势而上再加力。我们要强化全局意识,放眼省市“大环境”,立足自身“小气候”,强化“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认识,通过同比、环比看增速,把工作放到全市、全省的大格局中去思考、去研究、去谋划、去推进,找准方位、明确定位,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二要抓主、抓重、务实干,瞄准目标勇攻坚。各部门各单位要认清自身短板,攻坚发力抓项目,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高入库列统速度,真正把有效投资拉上去。要锚定“高于全市平均、争取更佳位次”目标,加强研判调度和精准施策,聚焦重点加压发力,把发展的节奏拉起来。三要苦干、巧干、紧张干,担当实干抓落实。各部门各单位强化工作协调配合,树立“一盘”思想,加强有效沟通,做到补台不拆台、补位不缺位,形成一体化推动工作落实的合力,奋力争取工作的提前量,自我加压、拉高标杆,争取更好结果和更大收获,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梅琼通报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情况及存在问题。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四合镇、各街道、六家子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市直各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四合镇、各街道、六家子管委会、各村社区设分会场。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