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河区组织开展游子“返乡回乡看家乡”活动 凝心爱家乡 聚力促振兴

日期: 2023-02-13 浏览量:332 责任编辑:吴旭阳 文字大小:

连日来,细河区组织开展2023年“返乡回乡看家乡”主题活动,春节回阜团圆的大学生、在外务工人员及企业高管,看新貌、听乡音、品年味,实地感受近年来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新变化、新突破、新成就。

冬日的黄家沟滑雪场是一片银白世界。在蜿蜒向下的专业滑雪赛道上,本地及外省市的游客们身穿滑雪服、手持滑雪杆,犹如一条条飘动的各色丝带飞驰而过。戏雪区里,有趣有益的游艺项目为孩子们营造了童年乐园。阜新冬季旅游,黄家沟滑雪场是焦点亮点热点。今年,黄家沟旅游度假区推出冰雪旅游消费季,热潮再续。

“北京冬奥会后,冰雪运动热起来,更多人动起来,体验速度激情,收获快乐健康。”与返乡大学生、在外务工人员一同参观的大学生张祎扬兴奋地说,黄家沟村容村貌美,搭乘冰雪产业发展快车的旅游度假区更美,不仅是家乡旅游业迅猛崛起的精彩样本,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入读大学才半年的她想投身冰雪产业,用所学知识担起一份家乡朝阳产业的发展责任。

在阜新大红门肉类食品有限公司、阜新封闭母线有限责任公司,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映入十几位返乡企业高管的眼帘。“谁不知道‘月盛斋’啊?它的酱牛肉全国都闻名!”得知阜新“大红门”的投资方之一是北京二商肉食集团,中华老字号“月盛斋”隶属旗下,各位高管为细河区招商引资的新成果、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好势头连连点赞。读懂当前,纵论长远。参观期间,他们与企业负责人研究分析行业形势,开辟合作发展前景,纷纷表达为家乡尽心出力的强烈愿望。

阜新万达广场红彤彤、喜洋洋,丰富商品和多彩活动营造出浓郁的佳节氛围。忙碌中的超市经理蔡亿表示,自从新店开业以来,由于商场的客流量一直较大,经营状况与南方相近,甚至能做出更好业绩。细河区优质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创业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也为当初的投资决策倍感庆幸。

“阜新站、阜新客运枢纽站的投入运营,给细河区带来了巨大的区位优势,也给阜新人民带来了便捷的出行条件,抬脚走全国,转眼回家乡。”返乡人员刘滨豪说,建设过街天桥、维修众多街路,不仅完善了城市交通基础设施,也提升了百姓生活幸福指数,“给人温暖的城市就像是家,永远是最有吸引力的地方!”

一路看、一路谈、一路赞,返乡回乡看家乡,细河区返乡游子们看到了一天一小变、一年一大变的新家乡,萌发出扎根家乡、建设细河的新渴望。

不光领着看,而且教着干。细河区推出的大学生返乡社会实践,累计已吸引230余人次参与,共同化身当下的“发展助手”、未来的“实力后手”。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