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

日期: 2023-01-20 浏览量:292 来源:V细河公众号 责任编辑:丁一 文字大小:

 春节临近,各酒店“年夜饭”预订成为热点。为让居民群众吃得放心,近日,区市场监管局组成4个检查组,到承办“年夜饭”的部分重点单位,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全力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食品进货查验、菜品加工制作、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年夜饭”菜单及预订情况等进行检查。要求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到位,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全过程风险管控工作。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餐饮单位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提高管理能力,提升质量水平。春节期间,区市场监管局还将针对热门餐饮单位、商业综合体、重点商业街区等开展重点检查,确保全区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