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心有爱的他们,救助、照顾摔倒在家的独居老人

日期: 2023-01-03 浏览量:215 来源:V细河公众号 责任编辑:丁一 文字大小:

  回放:在细河区玉丰街道柳荫社区,居民李玉俭和独居老人朱宝全住对门,6月12日傍晚,李玉俭闻到了走廊里的糊巴味,发现对门门缝里正往外冒烟,敲门无人应答后,正打算砸窗而入时,门里传来老人微弱的声音:“等会儿,我爬过去给你开门……”

  老人把门打开后,趴在地上有气无力地说:“多亏你们来了,我自己做饭不小心摔倒了,半天也起不来……”闻听此言,李玉俭立即顶着浓烟来到厨房,关了煤气、打开窗户,又和赶来的另一位邻居张洪贤一起把老人抱出房间。随后,他们给社区打了电话。

  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李丹把老人安顿好,并送去一日三餐。原来,老人的儿子在珠海工作,曾多次劝老人前往同住,但老人故土难离,所以一直独自生活。

  回访:老人现在生活如何?日前,记者又一次联系上了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李丹,采访中得知,朱宝全现在已经被安置在市区一家养老院。李丹经常和负责照顾老人的护工视频通话,了解老人的身体和饮食起居情况。看到朱宝全被照顾得很好,生活很有规律,安全也有了保障,李丹感觉很宽慰。

  朱宝全的晚年生活有了着落,的确让人欣慰。更重要的是,邻里关系在柳荫社区被重新定义,人之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和谐。柳荫社区目前有独居老人40余名,邻居们和社区网格员都会留意老人们的生活,每晚灯亮了没有,早上窗帘拉开没有,点点滴滴大家都会放在心上,并尽可能为老人们提供帮助。

  此外,社区每栋楼都建了微信群,大家遇到的困难和难题都会在群里寻求帮助,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大家在群里互相交流防疫措施,互赠药品,邻里之间守望相助,共渡难关。大家都说,现在的社区就像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身为其中一分子感到很温暖,每个人也要将温暖传递给周围的人。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